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文莱高速月底通车,济威再“近”一步

2020-09-28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山东高速公路“朋友圈”再传佳讯!记者获悉,2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本月底提前通车奠定了基础。通车后,济南与威海间通行将再次提速,时间至少缩短半小时。

  26日,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本月底提前通车奠定了基础 记者 白鑫燚 摄

  记者获悉,在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对内业与外业进行检查。“经讨论,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工序控制严格,工程质量可靠,工程安全可控,具备通车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并给出高达99.23分的工程质量综合得分。”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起自威海市文登区,止于烟台莱阳市,主线全长133.6公里,概算总投资129.1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文莱高速贯穿威海市文登区、烟台海阳市、莱阳市,连接至已建成的荣文高速和荣潍高速潍莱段,在烟威腹地构建形成一条纵贯东西、向内陆及周边区域辐射的高速主干道。有助于打通两市与中西部城市的快速连接通道,实现威海各市区的高速连接,为西向出行提供快速通道,特别是往来潍坊、济南的路程将大幅缩短,时间减少至少半个小时。还将为正在推进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而就在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关于全省多条高速公路设置收费站的批复,其中提到同意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设置10处收费站,分别为:泽头、下初、午极、崖子、郭城、发城、万第、古柳、吕格庄、冯格庄。收费期限25年。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另行公布执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