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庆期间济南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铁路、民航、客车累计发送187.55万人次

2020-10-08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佳伟)记者今天从济南交通局获悉,10月1日至8日,济南市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5.83万人次,同比减少13.5%,客流高峰出行在10月2日,达到16.2万人次;民航累计进出场2963架次,同比减少1%,旅客吞吐量40.47万人次,同比减少5%,客流高峰出行在10月8日,吞吐量达到5.37万人次;公路客运累计发送班次3.12万班,发送旅客51.25万人次,同比减少38.15%;高速公路免费小型客车进出337.40万辆次,同比增长44.24%。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严重旅客滞留问题,未发生涉稳涉恐事件,客运形势平稳有序。

  组织领导落实到位

  切实保障运输安全

  十一假期前,济南交通部门组织召开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与服务保障工作的会议,明确运输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10月4日印发《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做好国庆假期后半程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假期后半程进行工作再部署、责任再压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员值班制度,路网运行高效畅通,应急值守严格规范,服务保障有力有序。加强重点领域防控,督促企业对参加节日运输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强化安全监督,及时消除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客车40余辆,发现问题隐患40余项,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第一个超长假期,旅游、探亲等多种客流叠加,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交通运输系统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提高应急能力,坚决做到保畅通、保安全、优组织、优服务,为广大群众安心、舒心出行提供良好交通运输环境。民航客流平稳,铁路客流已基本恢复去年水平,道路客运量仍处于艰难爬坡区,同比下降近4成,高速公路免费小型客车进出量则增长旺盛,同比增长44%,客流高峰均出现在假期前半程的2日、3日。

  强化重要节点保障工作

  城市公交重点保障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适时增加途经线路的班次投入,安排车辆提前进站等候乘客,让乘客提前进入车厢等候发车。特别保障长清大学城、东部大学城、市区各大高校;以及市立五院、燕山立交桥等客流节点,增开至济南站、长途汽车站、燕山立交桥的区间车、直达车。重点保障市区主要景区、市区主要商圈,增加途经泉城路商圈线路的晚低峰运力投入。出租客运安排值班人员重点关注交通枢纽、景点、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通过GPS调度系统调度车辆,做好客流应急疏导工作,确保乘客“走得了”,避免乘客大量聚集、拥挤,维持通道内的候客秩序,同时严查拒载等违规行为,确保乘客“走得好”。不断改善车容车貌,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改善乘客乘车体验,让乘客坐得舒适、走得舒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