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一届济南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

2020-10-24 14:4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10月22日至23日,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委第七轮巡察的2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向有关部门(单位)通报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在反馈会议上,各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更加积极,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有的群众观念淡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力用情不够;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有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缺位,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持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见行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加强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明)

  原标题:十一届济南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