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用五年时间集聚20家以上高端专科临床研究中心

2020-11-04 15: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17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力争用五年的时间集聚20家以上高端专科临床研究中心(专科医院)、500家以上研发生产企业(机构),建设总规模达到1200万平方米。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西武在发布会上表示,贯彻济南市委、市政府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医学科学中心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近期作了一些谋划。总的思路是:对标“健康中国”“健康山东”部署要求,主动承担“康养济南”、省会“西兴”重要阵地任务,锚定医学科学新城建设目标,紧抓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和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等重要机遇,全力打造高端现代、布局合理、功能明确、绿色低碳的城市空间体系,技术领先、协同发展、“医教研产养服”六位一体的产业发展体系。

  工作中,医学科学中心将坚持“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引领,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三区、两轴、多廊”规划和“八横五纵”市政交通体系建设,力争用五年的时间集聚20家以上高端专科临床研究中心(专科医院)、500家以上研发生产企业(机构),建设总规模达到120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1300亿以上、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常驻人口规模24万人,“医教研产养服”六位一体、共生共荣的特色产业生态圈基本形成,医疗健康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医学科学新城初具雏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