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时政 > 正文

济南实现主城区学校“食堂+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

2020-11-24 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已实现主城区学校“食堂+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全市约72万学生受益,成为教育惠民新模式。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已实现主城区学校“食堂+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全市约72万学生受益,成为教育惠民新模式。

  五年来,济南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聚焦人才培养体系薄弱环节,济南教育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推进以纵向贯通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和横向贯通的“理论+实践”教学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推出8大类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聚焦破解“小胖墩”“小眼镜”问题,加强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全面普及阳光体育运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着力推进近视防控。研发劳动教育课程,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历练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和劳动本领。

  全面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新建济南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关爱专线,精准实施危机干预。为解决学生午餐和早晚接送难题,我们推出“两项服务”,实现主城区学校“食堂+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全市约72万学生受益,成为教育惠民新模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在全省率先开启济南“云课堂”,开放数字教育资源3729.3万个,课程下载量2.78亿次,教育部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率先对假期留校民族学生和外籍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充分肯定;全市3195所中小学幼儿园和52所驻济高校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复学核验50条等多项经验在全省推广,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多项经验被誉为“济南模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