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委宣讲团到长清区、济阳区和济南职业学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结合实际深入落实

2020-12-02 10:2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堃;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分别到长清区、济阳区和济南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吴兴金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五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点。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有事实、有数据,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实践工作紧密联系。

  宣讲结束后,吴兴金到归德街道焦寨村,结合全会精神、脱贫攻坚和焦寨村实际,从努力拼搏奋斗、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拥护配合支部工作三方面向基层一线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焦寨村党员赵世亭在听了宣讲后表示,他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实现垃圾不落地,村庄人居环境大变样。

  下午,谢堃从“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建议的形成过程和逻辑架构”“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关于‘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关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关于‘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关于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述,把理论与实际贯通,真正推动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

  济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庶森在宣讲报告后表示,整个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内涵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对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济北开发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抓‘黄河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省城携河北跨、撤县设区’四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开发区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达效。重点聚焦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济阳产业发展的引领区、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创新服务的先行区、人才荟萃的集聚区,为‘北起’发展贡献‘济北力量’”。

  会后,谢堃来到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交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企业如何在行业中快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下午,王品木到济南职业学院作宣讲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核心要义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同时讲述了“十三五”时期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济南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明晰了“十四五”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的发展目标。

  随后,王品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济南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向燕表示,听完此次宣讲感觉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作为一名教育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下一步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课堂,把精神实质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听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真的感触良多。”学校财经商贸学院2019级会计校企合作3班学生靳舒琪称,自己来自莱芜区上陈家峪村,近几年村里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也相继开展,让她真切感受到了党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新时代青年,她将继续发挥自我价值,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