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用不懈奋斗书写项目建设精彩答卷

2020-12-06 09:3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日的济南,虽值周末,但建设发展的热潮犹如泉涌,让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用不懈奋斗书写项目建设精彩答卷

  12月5日,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攻坚年观摩评议活动举行,观摩人员先后来到商河县、济阳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天桥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深刻感受到全市项目建设的火热氛围,感受到拼搏奋进、渴望加快发展的强烈意愿和干劲。

用不懈奋斗书写项目建设精彩答卷

  有什么样的状态与姿态,通常决定着有什么样的结果与未来。通过观摩可以看出,以往“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项目建设速度不再是个例,越来越多的项目跑出了加速度;行业之最、全国第一、全球领先,高点定位成为济南人的共同追求,越来越多的项目展示了高标准。展现出的是加速度,体现的是担当;亮出的是高标准,彰显的是奋斗。济南发展的快与慢,取决于一个个具体项目。只有所有项目建设都快起来,才能形成最大马力的“济南速度”,只有所有项目建设标准都提起来,才能达到追求卓越的“济南高度”。鲜活的实践告诉我们:无论是建设重点项目,还是推进重点工作,都必须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用我们的担当作为扛起使命担当。

用不懈奋斗书写项目建设精彩答卷

  以奋进姿态扛起使命担当,必须有一股精气神。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同志也说过,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新路好路。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全市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艰巨、担负的任务十分繁重。越是挑战多、困难大,越需要担当、越需要奋斗。我们要紧紧咬定夺取“双胜利”、实现GDP过万亿的目标,抢抓用好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实干想办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精神,一鼓作气,攻坚决胜。

  奋进的力度有多大,直接决定了发展的质量有多高、未来能走多远。面对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令人向往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拿出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策,才能建立非常之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带头深入经济发展主战场,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关键少数”影响和带动“绝大多数”。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心投入工作,始终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干劲,在推动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在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敢挑重担、善破难题、勇创佳绩。

  以奋进姿态扛起使命担当,必须敢闯敢试、打破藩篱,在改革创新中阔步前行。“扬起龙头”、“走在前列”本身就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新征程的很多工作都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复制,很多事业都需要改革创新的探索。我们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敢领风气之先,争做创新发展的“改革闯将”和“开路先锋”,用自身的开拓和工作的创新,实现省会的领先领跑。

用不懈奋斗书写项目建设精彩答卷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置身济南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唯有以奋进姿态扬起前行风帆,把机遇变成优势,让蓝图变为现实,才能不负历史、无愧时代!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