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济南5698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社会救助体系

2020-12-07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雅茜) 日前,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的第五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11月底,济南市5698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社会救助体系,济南市脱贫享受政策人口中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占比达到59.14%。

   记者获悉,建立低保渐退期制度,低保家庭成员因生活状况改善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可延长低保待遇6个月,脱贫攻坚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低保的可保留待遇12个月,有力保障了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同时,积极引导全市1498家社会组织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打造了济南社会组织“泉心泉意•助力脱贫”公益品牌,累计投入资金3.02亿元,开展项目829个,惠及困难群众363.6万人。逐步建立了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以临时救助等急难救助为辅助,以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为补充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

  “十三五”期间,济南市共有慈善组织63家,累计募集善款4.92亿元,支出慈善款物4.7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3.15万人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规范志愿服务时长,推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建成全省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槐荫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站—青合站”。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