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打烊 不放松 济南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31 15:4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横到边、纵到底。连日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保持着快节奏、零容忍。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这次安全生产“大起底”行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涉及到安全生产生活的一大批问题隐患被查出,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再落实,通过排查整治,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意识得到再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得到增强。

  “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1月25日上午,市安委会督查组到商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了解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情况,查阅相关方案、台账等资料,到玉皇庙镇开展现场督查。随后到济南白鹤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泰富特钢悬架(济南)有限公司、金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生产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汇报,查看企业自查整改台账并提出整改要求。

  “工作再严也不为过。”连日来,长清区主要领导干部以带队督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到燃气公司、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中,督查组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对企业的发电机房、燃气储备、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企业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建设,落实闭环管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日,市中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了全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先后到六里山街道发热哨点、社区医院门诊部、七贤街道锦年长者公寓、商业广场等地,全面细致开展督导检查。

  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危化品企业大型设备设施的安全生产情况。

  为确保活动实效,钢城区纪委派出督查组督查里辛街道、棋山管委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钢城高新区对钢贸企业集中开展了专项检查。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近日,市安委会第一督查组到高新区托马斯实验学校,对防疫、食品安全、消防设备设施、档案资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为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济南高新区安委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1月24日,济南高新区东区街道应急办联合安全专家对辖区山东璟华标志服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118加油站、中石化84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场安全“大扫除”将持续走深走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好转。

  原标题:不打烊 不放松 济南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