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积极谋划济南至雄安直连通道

2021-02-26 1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徐英淦)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将以建设交通强国样板城市为目标,积极谋划联通郑州、西安的黄河流域“一字型”大通道、济南-雄安直连通道。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表示,规划是城市发展建设的龙头。济南将围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体目标,强化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增强济南在山东半岛城市群和黄河流域的核心引擎功能。

  认真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要求,积极推动济南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整体谋划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充分发挥省会龙头作用,更好引领都市圈协调发展。

  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落实省级规划确定的主体功能定位和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与报批,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和支撑体系。

  积极推动“东强”“中优”近期策划方案实施,加快推进“西兴”“南美”“北起”近期策划研究,明确重点打造片区和重点项目行动方案,推动城市发展新格局落实落地。

  按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生态优美的要求,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建立完善起步区“1+4+16+N”规划体系,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绿色智慧新城。

  以建设交通强国样板城市为目标,积极谋划联通郑州、西安的黄河流域“一字型”大通道、济南-雄安直连通道,统筹安排济南都市圈交通设施,提升面向千万级大都市的交通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