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恢复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

2021-03-03 15:59: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3日讯(记者 葛婷婷)3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济南公安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型、分阶段开展大型活动审批风险评估工作,逐步恢复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明介绍,治安支队将强化日常监管、多措并举,织密公共安全管理防护网。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规范与秩序并行,严格监管涉及公共安全的行业领域,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平稳运行。

  在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方面,紧盯危爆物品生产、运输、存储、使用各个环节,严格规范审批流程,实行动态跟进管控。抓实危爆物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危爆物品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危爆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托市爆破协会,开展爆破作业人员培训,提高爆破作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大型活动安保方面,全面夯实大型活动及公园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公园景区和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和谐。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科学分析、循序渐进”的原则,会同疫情防控部门,分类型、分阶段开展大型活动审批风险评估工作,逐步恢复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释放省会经济发展活力,实现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和谐共赢。

  在大型商超监管方面,指导企业主体升级改造安全防范设施配备,完善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充实专职保安力量配置,全面推行安全防范网格化管理。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