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将为失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防走失”和“一键呼叫”服务 5月底前完成智能手环配发

2021-03-11 09:4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免费为老年人开展“防走失”和“一键呼叫”关爱服务是市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市民政局坚持实事重抓、实抓、真抓,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3月9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失智、高龄独居老年人居家养老智慧照护工作实施方案》,“三步走”为全市失智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独居老年人开展“防走失”和“一键呼叫”关爱服务。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座谈和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明确为具备行动能力的失智、高龄独居老年人免费配发智能定位手环和组织实施步骤。

  同时,列入对各区县的年度考核内容,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精准摸排服务人群,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我市部分特殊老年人摸底工作的通知》,明确摸底范围为具有济南市户籍且在本市居住的失智和高龄独居老年人,并对相应人群作出明确界定,做到全市统一标准。

  3月底前完成人员摸底和普查确认,5月底前完成智能手环配发和使用培训;6月底前初步建立以子女(或照护人)找寻和应急处置为主、定位信息和养老服务平台为辅的走失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关爱照护水平。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指导、调度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

  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周密部署推进任务。及时将《通知》内容传达到街道(镇),通过张贴工作明白纸、建立工作微信群等,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提高社会知晓率。(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