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形科教新地标亮相济南!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将跻身全国十大科技馆之列

2021-03-22 10: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济南市西部,有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从高空俯瞰下去,建筑顶部外形呈现数学符号中的“∞”——这就是“无限”“无穷大”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历时三年,这座隐喻科技领域无限未知、无限发展并有无限可能的科技文化新地标华丽亮相。

   

  据了解,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不仅构造复杂、异形多,而且科技感及现代感十足的装饰装修对于排版要求较高,有近2000种不同规格的石材计划。9000平方米异形屋面广场砖、5600平方米室外石材地面等排版,相当于34个篮球场的面积。

  科技馆新馆建成后将跻身全国十大科技馆之列,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科技文化新地标,它的落地、建成将推动省内科学普及事业的新发展。

  俯瞰科技馆,银白色的建筑与周围环境交相辉映。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唯一的场馆类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十大科技馆之一,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科技文化新地标。主体建筑顶端外形设计为数学符号“∞”,意即“无限”、“无穷大”,隐喻随着社会进步,科技领域无限未知、无限发展并有无限可能。目前,基础建设已完工,内部公共区域的装饰装修都已完成。完成交付验收以后,便进入下一步的内容建设。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