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典型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工作完成

2021-03-29 14:5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推动自动监测数据应用于环境监管执法,深化非现场监管,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我市开展了典型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工作。截至3月25日,全市25家试点单位57个点位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试点共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落实企业自主标记,提高数据有效性;二是实施电子督办,提高监管效率;三是结合试点对排放标准和管理政策进行完善。通过在火电、水泥、造纸三个行业实现自动监测数据的执法应用,促进三个行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切实降低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按照相关要求,济南市摸底排查了行政区域内火电、水泥、造纸行业排污单位。明确试点单位后,第一时间向市大数据局申请系统配置资源。2个多月即完成了申请资源到位、新系统部署、数据导入和点位匹配。

  同时,建立市、区县生态环境部门、试点单位微信工作群,进行技术支持与答疑、推送、传达、反馈、每日调度等。

  此外,成立专项督导组,逐一对25家试点单位进行现场督导,部署强调试点任务要求,督促排污单位倒排工期,明确联网任务完成时限。(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