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选举产生首届理事长

2021-04-10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9日下午,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并召开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首届理事长。 

   

  来自各行各业的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理事会理事,济南市相关部门领导及章丘区委书记、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保岭,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潘立浩参加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章丘区委书记、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保岭当选第一任理事长。

   

  新当选的理事长马保岭在讲话中说,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是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学习借鉴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的经验模式,立足章丘的产业基础,应运而生,期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座的各位为此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章丘作为工业强市的主要承载地,先进材料产业在济南市优势明显,近年来,立足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1+3”产业体系,尤其是非金属材料产业,总产值占到一半以上,拥有圣泉集团、华凌电缆、三齐能源等一批知名龙头企业及各大院校的助力,产业基础雄厚,发展信心倍增。 

   

   

  今天,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先进材料研究院的组织运营架构正式成立,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正式步入工作正轨。下步,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将按照“一院、一公司、一平台、一基金、五园区”的模式,瞄准先进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晶体材料、有机氟硅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与智能材料、石墨烯和薄膜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光电信息材料、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9个研究方向,依托先进材料领域的技术与成果,启动建设齐鲁新材料智慧产业园。产业园将围绕齐鲁科创大走廊总体战略,形成开放共享、产业集聚、人才汇集、产城高度融合的示范高地,打造全市新材料产业的聚集地。 

   

   

   

  章丘区作为“东强”战略的主阵地,先进材料产业的主战场,建设好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章丘区将以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建设为契机,致力于先进材料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模式,为全市产业链趟路子、树标杆。

   

   

   

  在随后召开的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章程》及一系列议案,签署了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决议。  

   

  会议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合影留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