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引领干事创业 济南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职工开展“十项活动”

2021-04-13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娟)13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五一前后,济南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十项活动”,动员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这“十项活动”分别为: 

  一是颁发“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将组织召开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市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总结动员大会,对2020年“聚焦新动能,竞赛促发展”争先创优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对获得劳动竞赛一等奖的集体、个人分别颁发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济南市工人先锋号和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 

  二是开展“济南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4月至7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将首次开展“济南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通过寻找、挖掘、宣传一批政治坚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最美”劳动者,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三是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开馆。今天下午,位于天桥区济洛路94号省市工人文化宫一楼的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将正式开馆运行,展览馆展陈面积260平方米,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陈列等多样化的手段,集中展示我市65位全国和省、市劳模、工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反映济南劳动模范的精神风采。 

  四是举办“庆五一”文艺演出活动。418日,在经改造提升焕然一新的济南市职工剧院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庆五一’文艺演出”,组织企事业单位职工创作演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五是举办“济南工匠”颁奖活动。427日,在泉城广场举办“匠心筑梦·绽放济南”2020“济南工匠”命名颁奖暨工匠技能展示宣传活动,为获评2020年度的“济南工匠”进行颁奖,现场展示部分“济南工匠”技能技艺和创新创造产品。 

  六是济南百年工运史料图册出版发行。市总工会收集整理了近代以来济南工人运动发展历程中的珍贵历史照片,组织编纂了《凝聚在党旗下的济南工人阶级——图说济南百年工运》一书,以图说济南百年工运的形式,直观、细致地展现济南百年工运的主要历史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展现济南工人阶级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秀品质,将于五一前后正式出版。 

  七是济南数字网络工运史展览馆开馆上线。目前,位于济南市纬三路19号,济南市职工服务中心二楼的济南工运史实体展馆已经开馆,被市委列为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市总工会同步建设了数字网络工运史展览馆,收录了自1875年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济南工人阶级产生、发展的光辉历程,及济南百年工运图文资料及史料,将于7月底正式上线。 

  八是举办全市职工红歌合唱比赛。4月初至6月底,市总工会将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市职工红歌合唱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 

  九是举办全市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征文比赛。5-7月,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2021全市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及征文比赛,组织职工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书法、绘画、摄影、征文等艺术表现形式,集中展示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我市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十是全市六家工人文化宫开放运行。市总工会对全市工人文化宫进行了全线改造升级,由省市总工会联合投资约3亿元打造了省市工人文化宫。目前,包括省市工人文化宫及历下区、历城区、长清区、济阳区、平阴县的工人文化宫在内的6家工人文化宫已达到运行条件,并以新面貌、新服务、新方式呈现给全市职工。各级工会和职工朋友可根据需要联系上述6家工人文化宫组织或参加各类教育、文化和体育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