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两老两新”四项扶持政策即将集中兑现

2021-04-29 15:5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鲁网4月29日讯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当前,有“两老两新”四项市发展改革委主导落实的扶持政策即将集中兑现。

  据了解,四项政策分别是2018年12月出台的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2019年11月出台的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今年1月出台的支持快速发展初创企业的政策、今年2月出台的对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外地留济员工发放春节补贴的政策。

  针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和支持快速发展初创企业的政策,采取了“无感审批、自动兑付”的方式,联合统计部门、税务部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省掉了企业的申报环节。当前,各区县、功能区的发改部门正在对本辖区筛选出的拟扶持企业进行确认,2020 年度规上服务业企业的2560 万元奖励资金即将兑现。重点服务业企业外地留济员工春节补贴政策,针对涉及企业数量多、行业门类多、岗位差异大的情况,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大数据、公安、社保等部门开发线上申报系统,通过企业在线申报+大数据比对验证的方式,自动审核户籍、社保等信息,最终确定522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的3.5万名外地留济员工享受补贴政策。

  支持初创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和总部企业这一系列政策,构成了济南市服务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当前,市发展改革委对通过认定的297名总部企业高层次人才,依据其个人经济贡献,准备落实 2020 年度奖励资金 2317.5万元,涉及总部企业76家。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