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扎实深化“一窗受理”改革 济南市将推进“智惠导服”服务体系建设

2021-06-16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16日讯(记者 王娟)616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扎实推进“一窗受理”改革,大力推行帮代办服务,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智惠导服”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大力提升帮代办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无节假日、全天候预约服务。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凯在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一窗受理”改革,持续促进服务拓展延伸,提升帮代办服务品质,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服务有起点,满意无终点。为更好拓展线上帮代办服务渠道,促进帮办代办资源有效整合,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切实提升“一网通办”能力,按照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要求,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谋划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智惠导服”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组建全市各级线上导服人员队伍,构建“一体化”导服支撑平台,梳理整合各级各部门业务办理“知识库”,实现在线实时回复企业和群众办事咨询。同时,依托相关平台载体,搭建智慧导航模块,实现各类便民服务场所、办理事项地址信息精准搜索。 

  此外,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提升帮代办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无节假日、全天候预约服务,探索推行移动审批,实现24小时“随约随办、随报随批”。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从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化和规范化着手,聚力打造全天候“智惠导服”服务体系为引领的政务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