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济南】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9月8日启幕 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2021-09-07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王娟)9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下称“济南日本商品博览会”)相关情况。据悉,济南日本商品博览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将于98日至1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近30多个品牌将首次面向中国招募代理,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上半年对日本进出口总值39亿元   

  展会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刚在发布会介绍,日本是济南市第四大贸易国和山东省第三大贸易国,2020年,我市对日本实现进出口68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比增长22.8%。今年上半年,对日本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总值为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以上。 

  为进一步扩大山东省及我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中日产业经贸对接,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促进我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积极扩大进口、优化商品结构的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商务厅统一部署,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 

  30多个品牌将首次面向中国招募代理 

  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本次济南日本商品博览会广泛邀请日本知名品牌和重点领域企业参展,积极发动省内各进口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大型商超及重点批发零售企业等到会采购。展会共有参展品牌300余个,参展企业150余家,包括欧姆龙、住友、三菱银行、兄弟、乐购仕等9家世界著名企业,大阪府、冲绳县、爱知县等10家日本驻华政府机构,其中近30多个品牌将首次面向中国招募代理,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共登记注册采购商2819人,预计现场专业采购商将达5000人以上。 

   3场日本企业主题推介会+3场专项采购对接会 

  推动中日自由贸易升级 

  同时,本届博览会以“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共享中日合作新平台”为主题,共设置智慧生活、医疗康养、时尚生活、文化创意、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600个,特装率达到80%以上,将全面展示日本各类进口商品,重点展示高端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以及特色商品。 

  王志刚在发布会表示,为进一步放大展会带动效应,展览期间,将同期举办3场日本企业主题推介会和3场专项采购对接会。主题推介会主要由日方企业代表重点推介日本优秀企业、品牌及产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主要是打造日本企业与我市各区县、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平台,促进日本品牌全渠道与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推动中日自由贸易升级。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