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济南】2021敬泉盛典暨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动

2021-09-07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7日讯(记者 冯明月)96日晚上8点,涌泉相报——2021敬泉盛典暨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动仪式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园区成功举办。 

   

  2021敬泉盛典延续往年“涌泉相报”这一主题,包括泉水节的启动和“泉生济南、礼敬名泉、咏泉颂泉、涌泉相报、天下泉城五个篇章”。 

  借助全息影像、虚拟植入等高科技技术,在灯光的照耀下,夜幕中的趵突泉五彩斑斓,美轮美奂,宛若仙境。在这样的氛围下观看情景舞蹈《泉生济南》,看着演员身着古装扮演的大舜、李清照,听着杂着泉响的古琴声,满满的视觉冲击感,让人仿佛真的置身遥远的过去,跟着大舜、李清照一起赏泉、爱泉。 

  微信图片_20210907112632 

  今年,降雨丰沛,济南“四大泉群”日出水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4.6万立方米。96日,趵突泉地下水位更是创下了28.99米的记录,实现自200396日复涌以来持续喷涌18年,再次刷新近40年间连续喷涌最长时间纪录。72名泉中喷涌所需水位最高的月牙泉甚至一度出现短时喷涌,“月牙飞瀑”景象重现。 

  近日,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攀升,摆脱了2021年以来持续194天的“预警”。“趵突腾空”是济南八景之一,只有趵突泉地下水位超过28.50米才会出现。自今年729日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8.55米后,水位一直维持在28.50米以上,“趵突腾空”胜景得以重现。 

  微信图片_20210907132648 

  济南是世界闻名的泉水之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东亚文化之都。自2013年以来,济南已连续八年举办国际泉水节。国际泉水节已成为济南的重要文化节日,对外交流的窗口、走向世界的舞台,并成为济南人和外地游客的一份期盼,一种情怀。 

  本届泉水节以“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立13项主要活动和4个分会场活动,全方位展现济南这座“千泉之城”的独特魅力,彰显国际泉水之都的自豪,让世界的目光聚焦济南,推进“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接下来的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诚邀各地朋友来济南,看山、听泉、观湖、游河、品城,体验和感悟别具特色的泉水文化、泉城精彩。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