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庆国庆 谋发展 济南市港澳同胞座谈会召开

2021-09-2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26日,济南市台港澳办举办“港澳同胞庆国庆谋发展座谈会”。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程禹铭出席。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主持。省政协委员、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由仲等住济港澳企业家、港澳同胞代表近20人参加。 

  韩永军向住济港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当前济南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迎来了加速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期,为港澳同胞在济投资兴业和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相继成功举办了“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省属企业与驻鲁港资企业座谈会”“济南企业赴港澳融资座谈会”“济澳法律合作座谈会”等活动,搭建起港澳资企业与济南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助力港澳同胞拓展商机、互利共赢。市台港澳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惠港澳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港澳同胞在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由仲代表住济港澳同胞衷心感谢济南社会各界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济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筹备情况。 

  与会港澳同胞代表围绕“庆国庆 谋发展”主题踊跃发言,为济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筹备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济南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济港经贸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会前,港澳同胞参观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通过参观图片、文物,聆听讲解,了解山东早期党组织的光辉历史,回顾王尽美、邓恩铭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在济南战斗工作的革命历程。 

  市委统战部、市台港澳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