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时庄街道关爱少年儿童 开展“素质固安”教育实践活动

2022-06-02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值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文化水平。5月31日,曲阜市时庄街道团工委、应急办、“时·光”青年战队联合开展关爱少年儿童“素质固安”教育实践活动,30名小朋友们走进“山东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李官庄社区“素质固安”教育基地,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盛宴”。

  活动设置防溺水课堂、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用电体验、心肺复苏急救、高空逃生体验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青年志愿者为耐心的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采用视、听、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式安全教育模式,让小朋友在“游乐式”的亲身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感受安全氛围、增强安全意识。小朋友们纷纷感叹,“这堂安全教育课好有趣!”

  这场活动,只是时庄街道“素质固安”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时庄街道大力倡树“安全知识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应急办、团工委等多部门密切合作,相继开展了“安全教育进课堂、进社区”等多种活动,推进“素质固安”工程纵深发展,真正让安全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通讯员 刘新红 王广顺 樊丽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