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防山镇开展“用爱接力 呵护成长”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

2022-06-06 11:4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儿童节,曲阜市防山镇开展了“用爱接力 呵护成长”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为孩子们的“六一”送上最特别的礼物和最亲切的问候,愿孩子们茁壮成长。

  5月30日,防山镇主要领导在内的12位机关干部变身“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来到防山村与12位困难儿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并为每名孩子带来500元助学金。

  随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又来到陶东幼儿园和梁公林小学红海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彩泥、多色系绘画彩笔、手绘本、积木套装、认知类教学板、数字入门工具、玩偶、显微镜、益智棋类套装等多种多样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并向为孩子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谢意和慰问。

  6月1日,为帮扶关爱防山镇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儿童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曲阜市“爱心妈妈”伴你成长活动暨“筑梦”项目启动仪式在防山镇举行。活动中, 教体局25名爱心妈妈(爸爸)、天博公司37名爱心妈妈(爸爸)一对一与防山镇62名受资助儿童结成对子,孩子们也分别折了千纸鹤、写了贺卡送给自己的爱心妈妈(爸爸)。

  “看到孩子写给我的话,感觉很开心,稚嫩的话语中,传递着满满的暖意。”一位“爱心爸爸”看了孩子写的卡片,表示:“将倾注更多精力来关心这个孩子,不仅是给予资金上的帮助,还要了解他的所思所想,给他精神上的鼓励,做他成长路上的陪伴者、知心人。”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年结对的74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也将履行临时爸爸、妈妈的职责,加强与结对留守儿童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到学校或家庭看望他们,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通讯员 刘新红 孔淑雨)

DSC_0378DSC_0392DSC_0397DSC_0430DSC_0452DSC_0460

DSC_0649微信图片_20220601163851微信图片_20220601163856微信图片_20220601163859微信图片_20220601163903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