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为爱守护成长——南苑街道社工站“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2-06-07 12:3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6月7日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少年儿童最隆重的节日,为了关爱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南苑街道为辖区内六至十四周岁的困境儿童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为此,南苑街道社工站联合南苑街道公益服务中心的王红梅老师,链接民建市委市直六支部副主任刘睿林捐赠精美的点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以点带面,是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发挥”,让孩子在游戏中获得快乐,增能赋能,获得认同。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打破陌生感,相互认识、熟悉,建立情感基础,为下一步活动打下基础

  第二个阶段:通过“我是***”的小游戏让孩子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我就是我,我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通过上一个阶段的破冰游戏,孩子们渐渐消磨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组成了三个小组,在各自的小纸片上写下对自己的看法,并在组员们的相互鼓励下,上台展示自己小纸片。

  第三个阶段:(借助沙具)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动物沙具拿在手里仔细看和思考,用几个关键词或者几句话来说一下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动物,喜欢它什么特质?通过孩子的描述了解孩子的性格特征和当下的心理状态;并为今后持续地为孩子服务提供参考。通过前两个活动,孩子们已经相互熟悉,踊跃地在小组里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

  第四个阶段:南苑街道领导为孩子颁发“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并致辞,点心和冬奥会的明星吉祥物“冰墩墩”挂件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当问到冬奥会的口号,孩子们大声的回答者“一起向未来”。这些孩子不仅是每个家庭未来所寄托的希望,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的节日,增进孩子之间的交流。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树立自强、自信的观念,在生活中更加的坚强和有韧性,珍惜当下的生活,增添节日气氛,度过一个欢乐的值得回味的节日。(通讯员 马秀娟 毛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