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骨疗毒的勇气不变 激浊扬清的决心不减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马营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6-10 21:1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勇) 为引导人大代表在一线依法履行职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建设一流政法队伍,维护平安稳定。6月8日,马营镇人大组织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监督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镇派出所、司法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9130943

  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镇派出所、司法所办公场所及工作流程,详细了解开展专项整顿活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09125031微信图片_20220609125035

  随后在马营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详细听取了马营镇派出所于美祥同志和司法所毛筱同志关于专项整顿工作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609095519微信图片_20220609095607

  与会代表们对马营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法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09095830

微信图片_20220609125643

  马营镇人大主席孙远福同志最后强调,全镇政法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抓紧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外兼修,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引导服务群众、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尖兵;要聚焦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把此次视察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一线工作法”为指导,主动对焦全镇产业发展、平安稳定等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搜集民意、化解民忧,将政策经验带下去,将建议措施带回来;要学行业法律法规、讲行业知识政策,充分运用视察评议、执法检查等制度机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实现履职能力提升的同时发挥好代表职责作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