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烈日炎炎 “暑”你最美

2022-06-23 15:4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曲阜市小雪街道104两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依然如火如荼,执法队员、环卫工人、村居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沿线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始终战斗在一线,成了夏日里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烈日下的“天空蓝”。为了提升小雪面貌、维护城市秩序,街道执法队员冒着酷暑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临街门店乱摆杂物、乱贴乱挂,公益广告破损、陈旧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的商户进行了教育劝导,引导其进店经营,并积极帮助商户搬抬物品。经过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经营秩序混乱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104沿线的环境形象明显提升。

  高温下的“环卫橙”。烈日似火,热浪炙烤,火辣辣的太阳下,一个个橙色身影不畏高温、不惧热浪的坚守岗位,自104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环卫所工人及涉及村居志愿者对道路沿线的积存垃圾、秸秆、杂草等集中排查清运,对沿线隔离带、树木周围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打扫,对两侧房屋墙体进行粉刷,经过连续奋战,104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明显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烈日当空,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他们仍然穿梭在小雪街道的各个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每一条街道,用双手清扫每一寸土地,他们就是可爱的城市美容师“城管蓝、环卫橙”。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与付出,用行动诠释着管理守护大街小巷的使命。(通讯员 刘新红 雷夫幸 孔欣)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