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两城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古诗词朗诵进校园活动

2022-06-23 16:3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调动学生诵读中华诗文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北薄小学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古诗词朗诵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感受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

lQDPJxZpbQ7zSKfNCrDNDkCwHqMhmH0vFgUCrcvYmAC-AA_3648_2736

  活动中,志愿者们准备了富有代表性的古诗文供学生朗诵,从朗朗上口的《春晓》到山水写意的《山居秋暝》,再由通俗易懂的《古朗月行》到《游子吟》等,让学生在朗诵过程中获得经典古诗文的基本熏陶和修养。

lQDPJxZpbVN-5eXNA8DNBQCwabaLiVVgQe8CrcxJkwC-AA_1280_960

  通过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古诗词朗诵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通讯员 颜琦韬 秦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