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张楼镇:加强防汛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6-28 11:0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微山县张楼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工作上再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精细,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切实织牢防汛“安全网”。

f20c473e23f6e1f3380a4fac510fcb3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由包村领导带领包保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分片区包保制度,为防汛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细化制定方案,健全防汛体系。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灾害天气预警等防汛体系,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隐患,全面加强督查督导。各村网格员、巷长分区域对排水管道、低洼院落等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居民家中是否有漏水、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并提醒居民住户在汛期要更加提高安全意识,若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

  广泛动员,拓展宣传广度。出动1辆宣传车,深入各村广泛巡回宣传防汛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确保辖区居民平安度过汛期。(通讯员 王梦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