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鲁桥镇:上下齐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28 12:0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微山县鲁桥镇迅速行动、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持续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鲁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吹响防汛“集结号”,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两委”干部取消休假、通宵备勤、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迅速开展拉网式摸排工作,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等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做足做细应急准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筑牢防汛严密防线。同时,及时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工作,防止回流。

  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丙宏,微山县政协副主席程敏,深入各村开展防汛巡查,检查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防汛工作安排。

45353ae20da5569ab5a0bc60a2de120

  因强降水持续增强,鲁桥镇辖区内各河道河水迅速上涨,道路积水严重,鲁桥镇主要领导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下沉到防汛一线,开展疏通道路积水、洪涝灾情排查等工作,落实各项强暴雨防御措施,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bfc9ddba7fda2a5ab634a3eb921c21

  汛情就是命令,水患就是忧患。鲁桥镇各村支部书记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和热心群众,逐户摸排群众家中进水情况,组织群众开展自排抢险。

e90d4a551c7f0d4a4b10bd242060455

  下一步,鲁桥镇将持续关注天气信息,加强辖区内监管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王维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