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古槐街道东门社区“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社区”诗词诵读活动

2022-06-28 14:2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精神面貌和文化生活,6月27日古槐街道东门社区网格中心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社区”诗词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网格员首先给居民介绍了诗词对于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重要作用,诗词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深厚的人文精神,它蕴涵着古代优秀文人对待人生的积极态度。我们欣赏古代优秀文人的诗文,就能受到古人高尚人格精神的感染,将古人作为我们的学习楷模,就能够塑造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活动中居民诵读中华传统诗词,有赞美祖国的、励志的、抒情的,语言表达节奏富于变化,时而抑扬顿挫,时而舒心悦耳、娓娓动听。几位居民的朗诵都具有鼓舞性、激励性和感召力,充分调动听众的情绪,拉近了与听者的情感距离,使听众与之产生感情共鸣,现场赞叹声、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宣传了读书的重要意义,也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今后,社区将不断丰富和发扬社区文化,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展现文明社区的和谐氛围。

  (通讯员 高亚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