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水泊街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28 14:2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近日,为贯彻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确保汛期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可控,梁山县水泊街道在前期防汛部署的基础上,再排查、再压实,确保防汛举措落实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县防总办下发各个文件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在防汛责任落实、预案完善、汛前检查、培训演练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强降雨防范、秋汛应对等方面展开各项汛期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与责任人员,保证信息畅通,严振已待,确保汛情和防汛指令高效传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9e1e981b526fce66a8e8c717e74e3.jpg

  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泊街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防汛物资进行核查、梳理,采用代储形式进行防汛物资储备,所有物资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和维护,保障汛期物资调度有序迅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一旦接到险情命令,能够就地、就近及时有效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76e326da864021b41434615f0cb99.jpg

  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及时化解险情。对街道预案进行完善修订,并组织各村(居)、社区完善村级预案,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拉练演习,开展专业性培训,提高抢险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坚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目前街道共有应急救援队伍1支,总计50人,预备队伍1支,总计200人,重点时段24小时待命,培训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救援队伍,筑牢科学抢险防线,确保发生险情时迅速应对及时化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d290c76e4c2aad7342676d473cc2b.jpg

  细化排查措施,确保隐患点排查到位。完善网格管理制度,确保点位专人包保,建立“一点一策”的清单化管理,按照“横到边、纵到底”防汛网格化管理,对街道辖区地下超市、坑塘、积水点、低洼易涝区、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梳理,做到“线上通报、现场督导、限时整改”,进一步强化防汛主体责任。

  (通讯员  程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