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社区红白理事会 “理”出节俭文明新风

2022-06-28 16:37: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红白理事会骨干力量,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规范辖区内红白事操办活动。6月26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宝关帝庙社区召开红白理事会成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礼短情长》移风易俗微电影。社区书记任四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并就红白理事会的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会议重点分为三块,一是重申“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办理标准,强调发挥红白理事会的桥梁作用,切实减轻居民负担。二是加强宣传发挥社区的宣传作用,利用微信平台、宣传栏、入户宣传等文化活动形式,让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人心。三是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做好移风易俗宣传,抓好落实。近期,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入户过程中,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逐户对移风易俗的政策进行讲解,对居民不了解、不明白的问题做到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红白理事会成员为群众解读政策法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红白理事会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树立红白事文明办理、节俭办理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邹灵 李新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