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普法船扬帆起航 微山湖又增法治风光

2022-07-05 21:2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近日,7艘载有法律知识的渡船出现在微山县爱湖村至高楼乡的轮渡航线上,在微山湖上形成了一条法治文化专线。这是微山县司法局精心打造的“普法船”,船体上是醒目的“普法船”标识,标识下方设置普法栏,内容为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解读、案例等知识,普法栏可随时更新,及时展示最新最有用的法律知识,使游客和湖区群众深刻感受了“船在湖中行,人在景中走,法在心中留”。

756123b168a3518c40a02504ec51e8f普法船4[00_00_07][20220704-111730]普法船4[00_00_41][20220704-111804]

  近年来,微山县司法局开阔宣传思路,探索普法新形式。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特点,深挖微山法治文化内涵,在重大传统节日开展新颖有趣的普法活动,激发群众学法热情。搭建“互联网+”普法矩阵,借助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短信平台等进行普法释法活动,形成多位一体的多元普法模式,此外,上线“微山普法”抖音号,制作发布普法短视频,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覆盖。依托微山地域特点,在微山湖沿岸昭阳网厂村至微山岛段,建设法治文化公园、法治长廊、法治宣传一条街等,将普法景点串联成线,并在爱湖码头通过“普法船”,将法治文化延伸至湖里,打造一条有湖区美景特色的法治文化带,形成开放的法治文化实景课堂,促进游客和附近居民随时随地感受和体会法治文化精神的熏陶。微山县法治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果显著,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学习法律法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孙晓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