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进村庄,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2-07-05 21:5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这么热的天,还来为我们村进行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4日,汶上县寅寺镇东寅寺村居民何敬华看到家庭医生又下村为居民反馈查体结果,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自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病人群免费健康查体开展以来,寅寺卫生院内科医生都会把每一位居民的健康体检报告单仔细审查,根据查体中的发现异常指标,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为居民制定一份个性化、专业的健康指导。

  “大爷,你的血压控制不理想,需要调整用药了,利血平不适合你了,需要改吃长效、缓和的降压药了……”“大娘,你的血糖比较高,不能完全依赖吃药,你得要控制饮食,适当运动锻炼……”寅寺卫生院家庭医生张雪华叮嘱到。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是寅寺卫生院日常开展的工作,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通过入户等方式对辖区签约居民进行规范跟踪服务,履行服务内容。寅寺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始终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把服务延伸到深处。通过开展巡诊、查体结果反馈等方式,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到医院”。寅寺卫生院始终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努力做好健康守门人。(通讯员 徐洋洋 商著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