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齐心协力 “营救”大树枝下的电动车

2022-07-15 11:0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早上雨还在下着,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南岱社区居民打电话向社区求助,自己的四轮电动车被断裂的大树枝压着,出不来了,很是着急。崔书记得知情况,带领工作人员和“信用+”志愿者拿着大树钳、手锯等工具迅速来到现场。

a4ae495a5192508cc24520194ffaaf4

  现场看到一棵大树经过风雨的洗礼,树干断裂落了下来,树枝树干正好压在了电动车上。大家立即行动,锯树干、剪树枝,先把电动车周围的乱树枝锯断,志愿者把锯下的树枝清理干净,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一番努力,终于把电动车推了出来,电动车完好无损。“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一个树枝压车上,我真不知道怎么弄,幸亏有你们的帮忙,我的电动车才能出来!”车主激动的表示感谢。

7eab1821abfdec4d5dbfaf14d32babc

  随后,党员志愿者爬到树上,用力锯树干,志愿者在下面共同摇摆树干,一下两下三下……哗啦!整个树干断开落了下来,“太好了,这样在地面上锯断树枝就好清理了。”

  大家齐心协力“营救”了大树枝下的电动车,并及时清理了断裂树枝,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南岱社区将小事做细、做深、做实,这才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干作为。( 通讯员  王利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