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发挥监督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15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济宁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跃带队赴区经济发展局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

  纪检监察组采取现场查阅有关工作资料,与分管责任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惠企资金使用管理、奖补资金兑现、“放管服”改革、行政服务效能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纪检监察组还深入到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进行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惠企政策落实、涉企政务服务、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535a50c649514eab73fd48d7a044667

  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调研督导中指出,作为职能服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难点、堵点问题,主动认领、逐一研究、全力攻坚;要积极搞好宣传和培训,精细测算、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全面兑现;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路。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我们将着眼做实做细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和日常跟踪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职能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让政策红利真正惠企惠民,切实助力高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经济良性发展。”区纪工委监工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蔚)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