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2022-08-04 19:0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8月2日上午,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网格中心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在7个核酸检测点通过展板、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反诈攻略手册》等形式宣传养老诈骗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某些机构借“养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四种常用手段和特点,并详细分析了老年人受骗的原因,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建议。

  宣传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三百余份,让老人们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营造了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 靳于燕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养老诈骗社区宣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