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聊”| 聊城:为青年提供更加多样的休闲娱乐“大餐”

2023-04-06 16:39: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泮晓阳 见习记者 陈缘)4月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年兴聊”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付亮简要介绍了青年文化娱乐消费工作有关情况。

  一是持续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去年以来,团市委先后举办了3场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联合市文联、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聚焦发掘储备一大批拥有专业特长的青少年人才,启动涵盖声乐器乐、美术书法、舞蹈体育、科技创新、戏剧语言的聊城市青少年“未来之星”系列赛事,组建200余人组成的青年专家评审库,圆满完成青少年钢琴大赛。拍摄《聊城非遗·青年手造》系列短视频,宣传聊城本土非遗文化,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验并推广传承。今年围绕“青年兴聊”工程,团市委将持续举办“未来之星”赛事,纵深打造本土青少年赛事品牌;进一步丰富青年艺术社团活动,结合本土红色、文旅资源优势,举办系列写生活动和高质量美术书法、现代艺术展览。

  二是开展青年娱乐联谊活动。团市委、团东昌府区委分别于国庆节、元宵节在朱雀街、聊星城举办国潮雅集系列活动,吸引大批青年参与打卡,广受青年欢迎。今年团市委将在万达广场、当代购物中心等青年聚集区域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为青年提供更加形式多样的休闲娱乐“大餐”。同时充分发挥群团优势,以加强青年婚恋观教育为重点,以“爱在水城”青年婚恋交友服务项目为抓手,广泛开展婚恋观宣传教育、大型相亲会、青年联谊会、青年集体婚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同优质婚恋平台机构合作积极探索开发“爱在水城”小程序,通过实名注册、单位审核、加密保护、统一行动等方式,在保护单身青年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协助他们解决好个人婚恋交友需求。

  三是不断满足青年群体多元消费需求。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聊城青年休闲消费打卡地寻访活动,推出主城区首批青春特色门店,包含特色餐厅、文创小店、特色书店、剧场影楼等。联合中国石油聊城分公司推出的“青春加油卡”目前已上线,为青年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联合商务部门在高唐启动青春聊城嗨“GO”季活动,本活动贯穿全年,市县两级同步推动。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青年兴聊文化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