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临沂市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无感审批,提高审批效率30%以上

2022-07-25 16:3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时瑞雪)7月25日,临沂市召开“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许可科科长陈希芹介绍到,建设项目手续办理,一般需要企业群众前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提交材料,政府部门被动提供服务。现在,临沂市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推出“无感审批”,运用信息技术,打破以往“前台接件、后台审批”的传统模式,提前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进行精准判断,实行定向告知、代办帮办,使群众在“无感审批”中收获便利“可感”的服务。

  今年,临沂市推进无感化提醒办理,自动为企业推送资质延续、证书变更等温馨提醒信息,变“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加强工程审批系统与市政公用设施报装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企业无需申请即可完成水电气暖信等市政公用设施报装;运用信息技术自动感知,判定企业是否需要办理消防设计文件审查等审批事项,需要办理的系统自动调用信息登记办件,审批人员自主完成审批,直接为企业发放证书,让企业在全程无感中办成事,提高审批效率30%以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