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临沂市多举措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正常开展

2022-07-25 16:4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时瑞雪)7月25日,临沂市召开“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袁茂林表示,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交易活动正常开展。

  实行开标“不见面”,开通了全省首个集成网上直播功能的“不见面开标系统”,投标人通过互联网远程参与开标活动,有效解决人员聚集问题,目前全市“不见面”开标率已达100%。

  实行交易“网上办”,在全省率先发布交易“不见面”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对交易全链条32项49小项事项实行网上办理,并陆续完善网上磋商、二次报价等功能,解决了疫情风险地区的投标人无法到交易所在地参加招投标活动问题。

  实行专家“异地评”,针对本地出现疫情当地专家资源不足、外地专家无法来临沂评标评审问题,完善了系统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建立了与12省(市、区)60多个市交易中心的合作关系,由外地专家在当地交易中心为全市交易项目进行远程评标。

  本轮疫情中兰陵县受影响较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兰陵分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联系外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兰陵县交易项目采用异地方式进行评标。自7月7日以来,兰陵县已通过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开展评标30余场次,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