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企业服务中心政务助企“云”直播互动问题答疑(第六期)

2022-07-26 15:0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7月21日,临沂市企业服务中心以“教育类审批事项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开展了“社会事务领域”专场直播。为方便企业群众进一步精准掌握社会事务领域审批事项相关政策,临沂市企业服务中心整理汇总了部分高频问题及答复,供大家参考。

  问题一:已取得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是否仍需按照新标准重新审核?

  答复:根据《山东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规定(暂行)》《山东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规定(暂行)》《山东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规定(暂行)》附则的有关要求,设置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7月31日。在本设置规定施行前已设立的相关培训机构,须在2023年底前按本设置规定要求,重新审核登记,届时仍未办理重新登记的,不得继续开展培训活动。

  问题二:想在兰山办理一家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流程是什么样的?

  答复:名称核准→落实办学场所→开立银行验资账户→完善办学条件【(一)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的举办者;(二)有合法的名称、规范的章程和必要的组织机构;(三)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等要求的内部管理制度;(四)有符合规定任职条件的法定代表人、校长(行政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五)有与培训类别、层次及规模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六)有与所开办培训项目相匹配的办学资金;(七)有与所开办培训项目及规模相适应的办学场所及设施设备;(八)有与所开办培训项目相对应的课程(培训)计划及教材;(九)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递交申办材料【(一)《临沂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审批登记表》;(二)举办者资质证明文件;(三)办学资金来源、资金数额及有效证明文件;(四)房屋使用证明;(五)消防验收备案凭证或证明;(六)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出具的房屋抗震安全鉴定报告;(七)师资队伍符合要求。】→现场核查→许可决定→法人登记→开立银行账户→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问题三:2022年第二批次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什么时间发放?

  答复:教师资格认定确认环节结束后,认定机构仍有个人相关信息查询,证书生成、照片打印等工作需完成,我市第二批次共认定各类教师资格超1.6万人次,拟定于7月底发放证书,届时也会在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发布领取通知,请及时关注。

  问题四:2022年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能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吗?

  答复:2022年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包括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目前均无法核验,需等到上级部门将数据转为历史数据后(转为历史数据的时间一般为每年8月上旬和次年1月上旬)才能核验。

  如果大家对上述问题答复仍有疑问,可以致电“沂蒙政务云客服”,我们将为您提供热情贴心的业务咨询、远程帮办、诉求反馈服务!

  “沂蒙政务云客服”电话一览表

  服务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周末节假日为9:00-16:00。(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