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覆盖物铺设裸露空地缤纷“木趣”点缀城市景观

2023-03-18 17:1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推动园林养护管理工作向绿色低碳环保方向发展,近期,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把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与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和精致化管理结合起来,在沂河东岸原有栽植时令花卉的空地铺设彩色有机覆盖物,进一步提升园区景观,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变废为宝,扮靓园区。有机覆盖物主要利用树枝粉碎物、树皮等园林废弃物为原料,通过粉碎发酵、染色加工、添加微量元素等方式进行分级处理后铺设于裸露土壤表面,既能生态环保为树木增加养料,又可以营造良好的景观效果。工作人员将有机覆盖物铺设于园区空地上,并以各种不同的颜色搭配,与草坪所处的位置相协调,形成独具特色的“木趣”微景点,为市民营造更为丰富的视觉空间和色彩意境。

  下一步,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园林绿化精致化管养工作,打造更生态、更环保的绿地环境,以“绣花功夫”让城市绿化更加生态和谐。(通讯员 王彩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