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姜山镇纪委开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轮岗工作

2022-06-28 11:1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杂症推动办,推诿扯皮责成办,应办不办监督办......

  “我来咨询下,只要办理业务不顺畅、窗口解决不了的,就可以到这里来反映吗?”6月22日,来到莱西姜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小微企业申请创业补贴相关业务的李先生刚进入业务大厅就向“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走去。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李先生便步履轻快地前往隔壁窗口办理业务。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住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切实增强服务群众作风能力建设,更好地畅通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6月20日起,姜山镇纪委开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轮训工作。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设立专窗、专人服务等方式,针对群众不知道“找谁办、怎么办”、缺少关键要件等“很难办”、办事人员“不给办”等“办不成事”情况,分别对症下药。

图片

  在问询群众旁边,有一位工作人员全程认真倾听窗口的交流并时刻记录的,经了解,他是在姜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首批轮岗实训的姜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冯朝晖。

  “为更好地发挥这个窗口的效用,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办不成、我来帮’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一、三、五在本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这个窗口轮岗实训。”冯朝晖说,轮岗实训不仅要现场跟踪监督窗口业务办理情况、督促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同时还将重点关注审批服务事项办不成、办不好、办不快、多跑腿等问题,以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精准研判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汇总上报。

图片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姜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晓伟表示,姜山镇纪委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助企解难题、护航促发展”攻坚活动,持续稳步丰富拓展反映窗口内涵和外延,紧盯“问题处理”核心,及时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办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应办不办、能办不办、随意增加条件以及“窗口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切实把“办不成”的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