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昼夜奋战争分夺秒恢复供电

2022-06-28 13:1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清晨)6月26日至27日,青岛即墨区持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多地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80毫米。受雷雨大风恶劣天气影响,即墨区部分地区线路遭受雷击等外力破坏,导致部分线路设备受损。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即墨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及供电所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抢修班组、生产职能班组迅速落实抢修措施,备齐抢修备品备件,全力应对此次恶劣天气。故障发生后,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运维人员、各供电所值守人员迅速开展故障点排查。深夜暴雨时急时缓,巡视人员顶风冒雨,在最短时间内巡查出了故障原因,并迅速反馈现场情况,早已待命的运检部、输配电运检中心等专业部门和百余名抢修力量连夜赶往各现场,开展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开展抢修工作。

  夜间抢修,由于线路受损点多是荒郊野外,或树木砸断、雷击断线等外力破坏,现场抢修环境复杂,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现场抢修人员采用树障清理和补接线路同时进行的方式,尽可能节省抢修时间。

  由于很多现场无法使用机械,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淌着积水,左一脚泥,右一脚水,手拿肩抗,一点点搬运抢修物资。聚光灯下抢修人员的口号和金具碰撞声,打破了本该静谧的夜晚。抢修人员们头戴探照灯,争分夺秒地修复着每一条线路、每一个故障点,力争尽快恢复供电。

  目前,即墨区供电公司全体抢修人员正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持续恢复受损线路供电。同时加强值班管理,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在线,确保有序畅通;各供电所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发布恶劣天气下安全用电提醒、停电信息、抢修进度等,与客户保持实时沟通;运维人员持续对变电站、电力线路设备开展不间断特巡,切实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多重影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保障全区电网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