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28 15:1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曹国凤)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闻“汛”而动,风雨同行,在此次防汛大考中讲“速度”、重“力度”,有“温度,”为辖区居民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安全长堤。

  紧急落实部署 展现响应“速度”

  6月26日,薛家岛街道接上级防汛通知,街道办事处城管中心积极响应,参与当日新区组织召开的防汛工作部署会。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街道上下对本次防汛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防汛机制,要求从街道到管区、到社区、单位务必认真对待,统一思想,抓好任务落实。

  街道第一时间建立健全街道防汛应急队伍,防汛物资充足到位,坚持防汛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随时排除可能的险情,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重点清理排淤 体现防汛“力度”

  为更好地做好汛期应对,街道值守人员紧盯隐患点和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设施,进行了杂物、泥沙、大块障碍物、积水排除及古力复位等多项工作,以保障汛期雨水行泄通畅。

  连江路是今年辖区的重点改造提升道路,也是往年积水比较严重的道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并对此处进行重点巡逻。连江路地势低、西侧山体及陡坡水流量大,冲积大量泥沙及杂物,尤其中海油1号门西侧山体泄洪,冲下大量杂物,造成排水不通畅。街道应急小组立即安排专门车辆对此处杂物进行多次清理,并装车外运,避免造成垃圾堵塞。

  全天应急响应 传递服务“温度”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6月27日凌晨3点,凤凰城小区网点房进水,城管中心随即启动应急响应,安排出动应急小组。3点10分,两辆装满防汛排涝物资的应急车辆抵达现场,应急队员迅速清理周边杂物,启动抽水机,同时,判断排查积水原因,寻根朔源。

  在凤凰城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应急队员快速找到排水点,使用专门工具清理出堵塞在排水管道内的大块石头、空心砖等杂物,使积水迅速回落,5点左右积水全部排除,为周边商户、业户及时解决难题,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下一步,薛家岛街道将继续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夯实防汛工作基础和各项预防措施,防范和遏制汛期安全事故发生,严防死守,冲锋一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