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暴雨中奋战 青岛即墨区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主管道保供水

2022-06-28 15:5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董安洪)6月26日至27日,青岛即墨区持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多地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80毫米。27日15:30许,即墨区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在供水管网的日常运行监控中发现城区西部管网出现水压突然降低的情况,工作人员综合分析后锁定了管网运行异常的主要区域。

  经过排查,发现是位于天山二路的八里三村工业园附近的主管道破裂,漏水严重。管网运行中心主任袁显涛迅速召集抢修人员、车辆和机械迎着暴雨赶赴现场关闸抢修。

  “接到电话后,我们迅速组织人员兵分三路排查城区西部的供水主管道,发现这条直径400毫米的PVC供水主管道破裂,直接影响了八里三村工业园及荣坤机械、奥华针织、爱尊客等企业用户的用水,有的企业需要连夜加班撵订单,停水会影响企业生产,必须尽快抢修。维修时需要将原来的一整条6米长的PVC管道全部挖出,并更换成球墨铸铁管,受降雨和夜间光线不足的影响,再加上周边有国防通讯光缆通过,必须慎之又慎,预计抢修工作要持续10个小时以上。”即墨区自来水公司管网运行中心副主任刘显斌说。

  22:00左右,雨下得小了一些,维修队员们坐在路边石上简单吃了点晚饭、喝点热水,继续投入战斗。管道的旁边就是国防通讯光缆,挖掘机失去了用武之地,阻碍了工作坑的顺利开挖。这时的雨也越下越大,维修人员冒着大雨、忍着蚊虫的叮咬,克服了不断袭来的困意,跳进泥坑里,铁锹、镐头轮番上阵,将工作面一点一点地抠了出来。

  6月28日凌晨2时许,长约7米的工作坑终于开挖完毕,只见直径400毫米的PVC供水管道已经破裂报废,他们一边用排污泵将残存的自来水和雨水排到坑外,一边用伸缩管将一段长6米的球墨铸铁管连接在一起。

  28日凌晨5:00,经过一夜奋战后,管道修复并冲洗完毕,工作人员们已经满身泥水。在清晨雨幕的冲刷下,安全帽上的“即墨供水”四字分外耀眼。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