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北涧社区蓝翠红用爱心传承家风 让家庭更和睦

2022-07-15 15:2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刘伊雪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宿,家风好才能家道兴盛,家庭才能幸福美满。在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北涧社区,今年62岁的蓝翠红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蓝翠红不仅是一个好媳妇,还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三十多年来,家庭幸福美满,婆媳关系融洽和谐。

图片

  蓝翠红▲

 勇挑重担,婆媳三十多年没红过脸

  “刚结婚的那几年,为了补贴家用,经常凌晨三点多就去市里卖些自家种的草莓和蔬菜,婆婆便帮我在家哄孩子,给孩子做饭,还要忙活地里的活,虽然很累,但她从不抱怨。”蓝翠红说道,婆婆尽心尽力照顾家庭,让她非常感动,三十多年来,也一直把婆婆当亲妈对待,这么多年来,俩人从未红过一次脸。

  “家里房子需要装修,都是儿媳忙前忙后帮我们老两口装修的房子,家里有什么事情,儿媳都第一时间赶来,经常给我们买吃的,买生活用品。”说起儿媳,今年85周岁的苏秀英总是忍不住夸赞。“我对象工作比较忙,孩子也都得工作,平时只能自己去忙活。”蓝翠红说道,为了不耽误公婆家的房子装修,每天她都抱着两岁大的孙子去选装修材料、查看装修进度,一直忙活了两个多月。

  蓝翠红勇挑家庭重担,精心照顾好老人,安排好一切家庭事务,让全家上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图片蓝翠红和婆婆苏秀英

 言传身教,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孝与和谐相伴,与爱心同行,蓝翠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顺”,言传身教下,儿子、儿媳、女儿也很孝顺,凡事都主动帮助、孝敬两位老人,经常捐款做公益。

  据了解,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蓝翠红都提前来到公婆家,为他们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蓝翠红也从来不与妯娌攀比,尽心尽力把老人服侍得周到细致。“不攀不比,把心态放正,家庭就会更和睦,家风才更好。”蓝翠红说道,凡事宁愿自己累一点、苦一点,也不能亏待了老人。

  据北涧社区工作人员曲彩霞介绍,家里的事再多再累,性格开朗、心地善良的蓝翠红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在照顾好蓝翠红的母亲和公婆外,家人之间的关系也处理的非常融洽,只要社区组织捐款等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用爱心感染着身边人,用善心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家庭爱心家风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