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畅想”绘初心 丹青溢彩向未来 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畅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展活动

2022-06-23 15:3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尤奕钧 通讯员 潘紫乔)“鲜红的国旗一角,成为军休干部和少先队员红色精神传承的纽带,映衬出历史的长河中无数先辈们忠勇报国的拳拳之心,也激荡起新征程上青少年学子们使命在肩的铮铮誓言……”6月23日,“红色畅想 喜迎二十大”书法绘画摄影主题展在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美术馆隆重启幕。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学明,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课外教育指导团秘书长车克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青岛市崂山区副区长刘凌,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曹文德,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此外,此次活动有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等10所学校参与。

  据悉,本次“红色畅想 喜迎二十大”书法绘画摄影主题展作为“大手拉小手,一起向未来”红色教育成长计划的延续,是青岛市“五为”文明实践“为小”“为老”服务的特色活动,采用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气息的文艺形式,用笔墨歌颂成就,勾画盛世中华;用丹青传达情意,展现拳拳爱国之心;用镜头抒写风采,映射出不同时代视角下的红色风貌,表达军休干部和青少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讴歌家国康泰、山川秀美、人民幸福的绚丽画卷,不断激发出广大青少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热情,令心中的红色种子生根发芽。

  本次书法绘画摄影展共展出精品150余幅,形美韵胜,以书明礼,以笔言志,充分展现出军休干部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彰显着军休老兵们“退休不褪色,一片丹心永向党”的情怀与信仰。

  青少年群体以绘画作品见长,一幅幅色彩明艳的创意作品将孩子们心中眼中的红色梦想和憧憬勾勒描绘。“看到这些壮阔的图景,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接好建设祖国的接力棒的决心。未来的祖国一定也会像同学们画中那样美丽富强!”崂山金融区实验小学(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的王小荣同学向军休干部爷爷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表达出少先队员对老党员的崇敬之情。

  “没有想到孩子们对我们的党爱得如此清澈且深沉,看到他们饱含感情的作品,真切感受到我们的革命精神得到了发扬和传承。”军休干部孙岚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对着孩子们的作品感叹。

  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红色精神启迪人生。“红色畅想 喜迎二十大”书法绘画摄影主题展活动的举办,让文明实践红色宣讲成为思政“教室”,让红色历史成为思政“教材”,是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长期坚持的文明实践“为小”服务红色教育事业,将家国情怀厚植青少年心田,让一株株幼苗向阳而生,成长为栋梁之材,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同时为军休干部搭建了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挥余热的“为老”服务平台,实现了社会价值,提升了个人幸福感、获得感,促进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主题展将于6月23日-28日在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美术馆持续展出。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红色青岛市活动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