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N+书坊”阅读主题活动——首期“光影市南”影视分享会在中国电影院举办

2022-06-27 14:4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大家看过《大染坊》这部电视剧吗?你们知道咱们中国电影院与《大染坊》的渊源吗?”6月26日上午,位于青岛中山路97号的中国电影院,市南区“N+书坊”阅读主题活动——“光影市南”影视分享会正在进行,前期报名招募的50余名影迷,正跟随本次活动主讲嘉宾——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会长周汝萍一起重温电视剧《大染坊》经典片段。本次分享会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南区图书馆联合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慢生活文化艺术公司、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周汝萍以《大染坊》片段为导引,为大家解读了《大染坊》中主人公陈寿亭与中国电影院的历史渊源,也让观众对于中国电影院的“前世今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周老师结合《红高粱》《英雄》《建国大业》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片段,围绕“影视语言在影视作品中的灵活表达”主题,分别从镜头、声音和手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用影视语言鉴赏影视作品,进而在欣赏影视作品过程中更好的共鸣与启发,精彩的分享得到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到场观众免费赠送“市南区满意盲盒”,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不仅收获了知识,没想到还有惊喜,为市南点赞”,现场小观众高兴地说。

  下一步,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还会针对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利用辖区内景区景点、影院剧场、休闲场所等不同场景,继续策划开展阅读与影视、艺术和旅游等不同主题和形式的阅读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阅读,共建“书香市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