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2022-07-05 17:0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2022年7月4日,青岛市南区政协副主席杨斌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走访调研了市南区新招引重点项目建设及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积极助力招商引资是区政协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也是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推动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区政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沟通桥梁,精心做好对接服务。广大政协委员争当招商引资“智囊团”“牵线人”“护航员”,开拓多种渠道,积极主动作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展示委员风采、体现委员价值。

  杨斌一行现场调研了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英大人寿项目推进情况,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听取进展汇报,仔细询问施工细节,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调度。

  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位于香港中路80号,总投资近51亿元,将以搭建涉外法律服务新平台为引领,以聚集涉外法律服务业态为依托,以法治资源要素全聚集等为路径,打造成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涉外法治高能级聚集区。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大人寿)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发起,于2007年6月26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 40 亿元。英大人寿青岛分公司于2022年2月17日注册成立,是英大人寿第21家分公司,也是第一家计划单列市省级分公司,是国网金融板块在青岛地区的重要组成单位。

  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聚合发展要素,推动更多项目发展和落地,共同助力市南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斌副主席主持召开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区招商投资发展中心关于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上半年,市南区认真贯彻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出资,取得较好成效。全区共落地亿元以上内资项目52个,注册资本总额277.64亿元;外资项目20个,注册资本总额3.61亿美元。其中,引进1个百亿元、2个30亿元重点产业领域大项目、1个世界500强项目。实际到账内资105.64亿元,同比增长49.27%;实际利用外资2.54亿美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新引进项目质量和数量均比一季度有大幅提升。

  杨斌强调,政协成员要当好“三员”,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当好招商引资信息员,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目标企业信息;要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多渠道、全方位对外宣传推介市南区的产业、资源、政策等多方面优势,吸引更多客商关注市南、了解市南、投资市南;要当好招商引资策划员,立足市南区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协助市南区策划项目。各位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为市南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多做贡献,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调研员王轶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孟庆喜